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EMO?!

这几个英文字母,对大家来说都不算陌生吧?

现在的我,应该就是处于所谓的 EMO 阶段吧?以前,对这词儿多少有点误解…… 伤心、难过、心痛…… 这些心情,都无法形容我现在的情绪-- EMO。听起来像在说废话吧?

古往今来,一些名武侠小说家如古龙,总会写下一些 “浪子背负着的那种深入骨髓的无可奈何”,“人性的悲哀” 之类的句子…… 现在,或许我了解了。也许,古人就已能诠释这 EMO 的感觉了。

我认为,每个人只要真正活过,就一定会经历这类似的 ‘深深的无可奈何’ ……

话说回来,为什么本大爷会忽然这么 EMO 呢?都怪 Yuki 这小妮子啦!好端端让我去听 Yiruma 演奏的曲子,《River Flows In You》、《Maybe》、《Kiss the Rain》…… 这些都还好,可在我一听见 《Do You》 这首曲子时,居然感觉到眼眶湿润了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9vKjxwVcnc&feature=related

好久、好久都没有试过这种感觉了。那是一种感动,一种无可比拟的感动。

我不知道在其他名音乐家,甚至 Yiruma 这位演奏者耳中,到底在这首歌里听见了什么。我听见了爱的美,却也听见了悲哀…… 一种对人性的悲哀,一种对爱的失望,一种深深的无奈…… 也许,我已曲折了这首歌原本的含义;也许,许多音乐家对我的观点嗤之以鼻…… 但这些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它感动了我。

这几日来感情上的烦恼、无聊的心情,都在这一刻消失瓦解…… 这是一种‘意境’吗?我不知道……

心里,多了一些从来都没有、却又无法形容的东西。忽然很想念身边的人…… 特别是那 ‘衰女包’,哈哈……

-12.26am-

No comments: